又到了阿布先生的"大家一起說韓語"時間了~
不過我看這個節目反而主要是想學英文~
誰叫我們阿布的英文說的很純正~
之前在MOD有看到這個節目的預告~
可是我在MOD的Arirang頻道一直沒看到播出~是我搞錯時間了嗎??

 


 

081018.Arirang TV.Traveler's Korean.E01_안녕하세요? 你好嗎?

 

안녕하세요? 你好嗎?

韓語中「안녕 你好」的漢字是「安寧」
在韓國是一種很普遍的問候語(像是英文中的How Are You?)
不分早中晚的時間都可以使用
但和韓語中「再見」的說法有些類似

韓語中的「再見」有兩種說法:

◎안녕히 세요字面上的意思是:請平安地留在這裡
◎안녕히 세요字面上的意思則是:請平安地離開

對於留在現場的人要說 → 안녕히 세요
對於離開的人則要說 → 안녕히 세요


補充:
若於電話中道別則是彼此互相說→안녕히 세요


自我介紹時的實用會話:

안녕하세요? 你好嗎?
처음 뵙겠습니다. 初次見面.
저는 XXX 입니다. 我是~
만나서 반갑습니다. 很高興認識你

 


 

阿布這次節目上教的韓語都很基礎也很實用~
話說我的韓語程度還一直在原地踏歩~最近都沒在念了~
趁這個節目多少給他惡補一下吧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b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